close

其實昨天的我很生氣 為什麼上天不公平 有些人一出生就含金湯匙 當大小姐
為什麼我出生家裡就不好過 想買什麼都要綁手綁腳 
那個巨蟹女孩說他覺得21歲了不想要再當伸手牌 天呀 這句話聽起來感覺真諷刺
還以為自己說的多冠冕堂皇 多孝順 聽在別人耳裡是刺耳的 只是不好意思笑話她
他都不會覺得說這話很丟臉嗎?如果是我21歲還在跟家裡拿錢 到現在才出來做第一份
工作的話 我可能會挖個洞躲進去 打從我高中畢業我就自己工作了 再也不跟家裡拿半毛錢
一直到現在 我實在無法想像 居然能有人...哀 其實想想 現在80後的小孩會這樣也不意外啦
媽寶爸寶四處跑 反而我這樣會想的反而是稀有動物了 難怪我常常覺得跟他們格格不入
因為他們沒在社會走跳根本就還幼稚的跟什麼東西一樣
說沒有人 其實自己家裡的大姊不就是這麼回事嗎? 她更可恥了!讀書讀到了25還是依樣跟家裡拿錢
直到最近才開始出去工作 我們家不是很好過都會養出這樣的人了 更不用說現在一堆有錢人家的小孩
他們是多奢侈 想法跟我們是有多少代溝 
光從他那什麼都要人家幫忙 上個班好像要他的命一樣 一副根本還沒長大的屁孩樣就知道
家裡一定太寵 她媽這裡的工作比我之前做工廠的工作好太多了 還有冷氣吹 傻眼
我想仇富的背後盡是忌妒與羨慕 我承認我羨慕他有那麼有錢的爸媽 我也忌妒他能夠不靠自己的力量還能活到現在
但是想想 我沒有有錢的爸媽又怎樣? 錢是爸媽的又能保證他一定會花在我身上或留給我嗎?
自己賺的還是比較實在 而要靠自己賺錢白手起家 就是要磨練心志 在這個社會要立足
像她那樣的千金大小姐早晚會被淘汰的! 我要靠自己的力量變得更強 我不是在追求物慾的生活
但是我知道我擁有正確正向的心靈 財富自然會向我靠齊 我不需要汲汲營營去追求它
但是只要我有正面想法去做去實行 就能擁有財富 相對的 如果我擁有財富 我也不會讓我的孩子變成這樣
那麼沒用 我要讓我的孩子像現在的我一樣 吃的苦衷苦方為人上人 不需要去羨慕他人 
其實我擁有的還比他們多 我擁有的東西 靈魂上與心靈上的質量 是無法被世界上的物質東西取代的!
不懂事的人 永遠就是不懂事 來這裡雖然只有短短兩個月 但是讓我看見許多的人事物
看到多麼愚蠢的人 看到只想利用不想付出的人 看到比我還孝順還勤勞的人 當然也有許多的好人
我才意識到 我已經是個出了社會有一陣子的人了 跟他們比起來 確實成熟很多
新的環境職場 永遠都要將謝謝 對不起 請 掛在嘴邊 做人要圓滑 心情要會自我調適
該丟的情緒要丟 別人對我們的好要留 我想 上帝會記錄我們現在所做的每一件事
所以要問心無愧 兩個月其實很快就過了 沒有做不到的事只有自己想不想要 
短暫的時間 短暫的相遇 都是緣分 過了此站 也就老死不相往來了 
再見或許是上天國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